舟烁

我确实没有不在场证明,因为我在场

【晨昀】哥哥,我可以是

时隔好久,我觉得我上一篇写的太烂,看不下去了,于是再来一篇

重温沉默的三面羊,哥哥弟弟什么的,还是想写

晨子/心×张福来

2000+

  


“好久不见,早知道当年就该与你相认的”,张福来望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哥哥,语气里藏不住的欣喜

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”,晨子接下了张福来递给他的水,平静的说

张福来愣了愣,他本以为哥哥会和自己一样很开心,本来以为他们会有说不完的话 讲不完的事,没想到最终只等来哥哥的一句 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”,这无疑是给张福来浇了瓶凉水

他抿抿嘴还想说什么,却被一个不速之客打断

“抱歉,我会想办法还的”勋火烧把一杯水递向了晨心

晨子点点头,语气温和 “放下吧”,他接下了这杯水

张福来突然站起来,把勋火烧的那杯水从晨子手中抢过来

“哎”晨子惊讶的望向他

张福来将那瓶水倒掉,对勋火烧说:“补偿什么?有几个丑钱了不起啊?”

勋火烧尴尬的呆在那里

“行了,别闹”晨子低沉的声音打破了平静,他站起来拍拍勋的肩膀,“放下吧”,转身回了房间

张福来见他走了,瞪了一眼勋火烧急忙跟了上去

“哥,等等我”张福来慢跑着说

晨子没有听,转身进了房间,“嘣”一声带上了房门

张福来被晨子狠狠拒之门外,刚刚伸出的手僵硬的停住,“哥...”

几次的敲门没有回应,张福来颓废的回了自己的房间,找出了上头水,试图把自己灌醉

几瓶下肚

“晨哥...怎么了啊...”张福来的视线被泪水模糊

想到刚刚哥哥对一个曾经毁了他一生的人都态度那么好,可是对自己却如此冷漠

假的吧,张福来想

刚刚在入梦仪里看见的日记,总不会是假的,他是很爱自己的哥哥啊,怎么这样了

张福来直起身,重新走向魏晨房门,敲响了门,这次门开了

晨子看见一个醉鬼站在他门前,很想把门关上,奈何这个醉鬼的力气还不小,晨子也不想使用蛮力,让开位置让他进来

张福来突然从背后抱住了晨子,由于重心不稳,两人直接跌倒在了床上

“张福来!”晨子语气染上了怒气,可惜张福来并没有发现

“哥,怎么了啊,你为什么不理我啊,我做错什么了吗...哥,我很想你,别不理我啊”张福来把头埋在晨子颈部,开始嘟嘟囔囔

晨子停顿了一下,“抱歉,我不是你哥哥...”

这次轮到张福来愣了,“哥,你说什么呢”,张福来突然着急起来,“你怎么不会是我哥呢?你是柚子啊,你忘记了吗,刚刚在入梦仪里看见的啊”

晨子没有过多解释,“你喝多了”

  

  

凶案发生,搜证讨论结束,张福来听到事实的真相后,他不能相信,他不敢相信,晨子居然真的不是他的哥哥,他真正的哥哥早就死在了当年的进化仪式中

进入106时,看见那些头骨时,他的世界简直崩塌了,哥哥...,他甚至分不清哪个才是他的小柚子

而晨子,不对,晨心,他真的真的真的不是自己哥哥


晨心知道真相迟早会被发现,但他发现了身边人的不对,他几乎站不稳

晨心赶忙扶住张福来,礼貌性的问:“你没事吧,节哀”

张福来甩开晨心的手,“滚”,他的眼泪却再也止不住,晨子,晨心,柚子,都不是哥哥了

那自己所做的一切,就没有意义了啊

“内什么,”晨心摸摸鼻子,“你的飞机还能载我一程吗”,晨心试图转移话题

“我们已经没有亲情了”,想到之前的晨子对自己的态度,张福来忍不住赌气似的回

  

张福来回了房间,他的希望彻底灭了,七年前的那场火灾,是他一辈子的噩梦  原来,这个不是,那声跳崖前的羊叫,才是

他已经喝不动上头水了,它也麻痹不了他的神经了,终究要面对的

张福来倒在床上,在也忍受不了,大哭起来

房子的隔音效果差的不用说,所有人都听到了张福来的哭声,却没有一个人有资格去安慰他

  

“福来,别哭了”晨心推开了对方那扇根本没有锁上的门,他终是没忍住,没法放着自己的弟弟在这自暴自弃,没法装成没事人,没法看不见张福来变化的眼神

弟弟吗,起码这几年,他是自己的弟弟

之前对张福来的态度,也只不过是对自己是他哥哥的替身的一个不满

可是,他们都是受害人

  

张若昀瞥见他,哽咽的说:“你不是我哥哥了”

“...我只是想关心你,福来”

  

晨心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他,也许是男人笨拙的借口,也许是那天的蛋糕,也许是那真诚而又炽热的眼神

可他当那时知道,此人是自己哥哥时,居然不是喜悦,是更多的东西

他不想只当他的弟弟,现在也不想只当他的哥哥

“我开不了飞机了,没法带你走”,张福来带着哭腔,把头埋在被子里闷闷的说

“我知道”晨心看见对方那毛茸茸的头没忍住,摸了上去,张福来抖了一下,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没有反抗

“福来,别哭了,哥哥带你离开,好吗?”晨心认真的看着他

“晨心!”张福来拍开他的手,坐起来说,“有意思吗?你已经不是我哥哥了,我现在很清醒!他早死了!”

“福来,我的意思是,我可以当你哥哥,如果你愿意,晨子当年替你抗下了,一定不想看见你这样”

“呵,晨心,还真是委屈你了啊,替身文学都被你玩明白了?你刚刚把我拒之门外的底气呢”张福来说完话他就后悔了,因为晨心没有错,他们谁都没错,可是命运,喜欢玩弄艰苦的人

  

晨心的喉结滚动,似乎用尽他最大的勇气说:“张福来,我不介意了,如果可以,我想当你哥哥,但我不想仅仅是你哥哥”

张福来的呼吸突然乱了个套,他不明白晨心的意思是不可能的,哥哥...,最起码这几年来,他是哥哥

“福来,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时候,但如果你需要我,回头就行,我想,我这辈子,也只有你了”

晨心已经把心挖出来了,血淋淋的 张福来不知道该怎么办

晨心见张福来久久不吭声,认为他一定是对自己生气了,凑近他说:“刚刚对你那样,我很抱歉...福来,理理我吧”

张福来没有再犹豫,拉起晨心的手就往外走

“哎?福来,去哪啊”

张福来回头看了一眼他

“你不是要带我离开吗,走吧,带我逃离”


END

写的还是好烂啊!

  



评论(1)

热度(14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